落雪红梅(退)

未经他人苦,莫劝他人善

【25小时/10:00】相见

上一棒:@酒中仙

下一棒 :@梅朵

主办方:@Renaissance羡忘战博联文组 

所选主题:告诉他我不是故意亲他的

导语:我是有意的


魏无羡有一个秘密,这个秘密非常厉害,那就是可以拥有第25个小时,这个秘密只有他一个人知道,包括他的师姐和师弟也不知道


一开始魏无羡知道进入第25个小时的时候,感到非常疑惑又有点恐惧,因为在那个时候空无一人,满世界只有他一个人。


刚开始他会觉得很寂寞,但久而久之他也习惯了一个人,甚至喜欢上了寂静


每天总有那么一个小时是属于自己的,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不用在意别人,第25个小时内魏无羡是自由的,不用受任何人的管束和压制,想做什么就做什么。


但是今天似乎有点不一样了……


魏无羡像往常一样漫无目的的走在一片树林里,听着风吹树叶的沙沙声,看着一两只小鸟从身边飞过,魏无羡慢慢沉醉其中


就在魏无羡陶醉其中的时候,一阵琴声让他回过了神,周围的小鸟也像那琴声飞过,魏无羡皱了皱眉,但心中也难免有所好奇,于是便也跟着琴声寻了过去


奇怪,明明现在是第25个小时,只有我一个人啊,哪来的琴声?


魏无羡一路寻着琴声来到一条小溪边,他躲在一棵树后面,偏过头看去,只见一位身穿白衣的少年静静的坐在那里抚琴,配上溪水的潺潺声,一切看着是那么和谐


就在魏无羡看到愣神的时候,脚下突然踩到了一根树枝,那位白衣少年立马察觉到了,手上拿着琴便对着魏无羡那棵树发起了攻击。


魏无羡心里已经立马躲到了一边,刚站稳脚的时候刚才那棵树赫然倒塌,他劫后余生的看了一眼那棵树,又看向前面的白衣少年。


那位白衣少年看到是个人之后有点惊讶,但随即又把琴弦对准了魏无羡,准备向他发起攻击


魏无羡看见白衣少年要对他发起攻击,立马举起双手“别!公子冷静,我不是坏人!我只是听到琴声过来看看而已”


白衣少年听到魏无羡的解释后,这才收回了琴,但依旧有点警惕的看着魏无羡。


魏无羡拍了拍身上见到的灰尘,而后对白衣少年微微行了一个礼“在下云梦江氏为魏婴字无羡,敢问公子大名”


白衣少年听到他是江家的人之后,眼中的警惕才放下些许“姑苏蓝氏蓝湛,字忘机”


谁知魏无羡听到他的名字后,两眼放光了,一般看着他“你是那位蓝二公子!”


“是”


听到肯定的回答后,魏无羡的眼睛简直亮得吓人,他兴致勃勃的围在蓝忘机身边转了一圈又一圈。蓝忘机似乎并不习惯别人与他靠得这么近,但是看着魏无羡亮晶晶荡晶的眼神,又不忍心把他往后拉


不忍心?


蓝忘机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忍心,就是不想看到眼前人失落的样子


等到魏无羡看完之后才意识到自己失态,于是自觉向后退了一步,他刚才也不知道为什么听见他是蓝忘机之后那么兴奋激动,恨不得抱一抱


俩人似乎都从彼此身上发现了一丝熟悉的感觉。


俩人又说了几句话,一个小时便要过去了,魏无羡依依不舍的跟蓝忘机道别“咱们明天就在这里集合吧”


“好”


等到魏无羡醒来的时候,江澄已经快要掀他的被子了“魏无羡,快起床,你看看都已经什么时辰了”


“知道了知道了,师妹”


“魏无羡!别叫我师妹!!!”


在一天的时间里,魏无羡几次三番的一直都在走神,一直期盼着晚上的第25个小时,说实话,他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期盼过


“魏无羡你怎么老是走神”江晚吟对着魏无羡的脑壳都是一敲。


“哎呀,师妹你别烦我”


“魏无羡你想死是不是!!”


江厌离好笑的站在一边,默默看着两人的打趣“好了,都别打了,阿羡,阿澄说的确实没错,今天这是怎么了”


魏无羡挠挠头“就是在想一个人,师姐你放心,我没事”


江厌离有点惊讶,随后又像是想到什么似的,噗嗤一下“阿羡,该不会是有喜欢的人了吧”


魏无羡一天当几摆手“没有没有没有”


但说完之后似乎就有点后悔了,确实挺喜欢的



“蓝二公子……不不不,蓝湛?”魏无羡觉得叫公子未免有点太生疏了,自己不想和他那么生疏。


“嗯”


听到蓝忘机的回答后,魏无羡咧嘴开心的笑了,随后又问出了自己想要问的“蓝湛,你也在这里,莫非你也有第25个小时?”


蓝忘机点点头


“你是什么时候开始的”


“三天前”


魏无羡皱了皱眉,看来蓝忘机不是和他同一天开始的25小时“那你可知道怎么破处?”


蓝忘机摇摇头


“这就有点玄乎了……”魏无羡思考了半天,也没有思考什么头绪来,便也放弃了“算了算了,不想这些了,对了蓝湛你今天有没有想我?”


蓝忘机微微一愣随后别过头“没有”


要不是魏无羡看见他耳朵红了,差点就相信了,他由心底的高兴。


(中间他们发生了一系列事情,我就不写了,不然太多了就没什么意思了,直接来结尾部分)


原来在几百年前他们就已经相识,都是天界很厉害的人物,可是后来不知谁通报了魏无羡心怀不轨,蓝忘机为保护魏无羡而死


魏无羡看着怀中已没有呼吸的蓝忘机,暴怒之中把天界的人全杀了,在自己消散的时候,对着刚刚赶来的援兵说道“告诉他我不是故意亲他的”


“我是有意的”





最后的最后,蓝忘机和魏无羡恢复了前世的记忆,告别了原有的身份和彼此隐居,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(老套结尾)



咳咳,这个文章我是9:30写的,写完差不多就已经9:55了,而我10点就要发布了,可想而知有多么的水和潦草🌚🌚


评论(15)

热度(4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