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雪红梅(退)

未经他人苦,莫劝他人善

千年 4

“我的父亲和母亲是前任狐王和狐后,他们的修为也很高,他们爱戴子民,关心子民,会把每一件事做到极致,不会半途而废”


“听我母后跟我说过,我的母后对我的父皇是一见钟情,母后说父皇像是天上派来的神仙一样好看,而且性子冷淡。之后我母后就用尽各种办法撩他,果真,父皇的冷淡被她一天天的磨平了,我的父皇也最终和我的母后坠入爱河。”


魏无羡开始讲他小时候的故事,而蓝忘机就坐在一边听他讲故事,一双琥珀色的眼睛看着魏无羡的脸。


“在我出生的时候,狐族人民欢天喜地,而父皇在我出生的那日,便宣我为太子,狐族上下都很喜欢我,都很仰慕我”


“父皇也经常和我一起练功,而母后则是在我休息的时候,陪着我一起玩耍,放风筝,父皇得知母后喜欢放风筝之后,特地让属下做了一个我们一家三口的风筝。”


“到后来,我的修为很棒,几乎整个狐族没有几个能与我势均力敌的,父皇和母后都为我而骄傲,都为我而开心”


蓝忘机忍不住好奇问“你以前那么厉害,怎么还被锁在这里呀?”


魏无羡偏头看向他“再厉害的人也有软弱之处,小蓝湛,你不妨听下去”


蓝忘机点点头


“可是后来,我母亲身边的丫鬟被别人收买了,那个人给了丫鬟一大笔钱,身为一个普通的丫鬟,怎么可能抗拒得了这些金币呢?于是他就答应了那个人的指令”


“而那个人的指令就是——杀了狐后”


蓝忘机听到这里身子下意识抖了一下,魏无羡查觉到了,把手放在他的背后,轻轻拍了拍“别怕,别怕啊,你如果害怕,那我就不讲了”


蓝忘机却撅着嘴说“我不怕,你继续讲”他真的很想知道眼前人的过往


魏无羡笑了一下,之后那抹微笑就没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丝愤怒“那个丫鬟拿了个非常厉害的毒,那种毒,无色无味,毒性却蔓延的很快,如果被人吃下去的话,不到一会儿就会死去”


“而那个丫鬟却把这个东西放在了我母亲的饭碗里,还一脸装作亲切的对我母亲说吃饭了”魏无羡的表情从愤怒变成了憎恨。


蓝忘机看着他心疼的皱了皱眉


“而我母亲生性善良,并没有怀疑,那么多就吃下去了,那个毒很厉害,几乎是刚吃完之后就开始发作了,我的父亲听到动静之后,赶忙跑来,可是为时已晚,母亲在他的怀里慢慢没了生息,眼睛甚至没有闭上,一直看着父亲,那个神情似乎要把父亲的模样紧紧的印在心中。”


“而我听到这个消息之后,脑子瞬间空白,四肢瘫软倒地,我不敢相信,我不敢相信昨天还和我一起玩耍的母亲,还一脸亲切对着我微笑的母亲……今天就去世了…我一个人自己坐在那一下午,等到晚上有人来告诉我的时候,我才知道间已经过得这么快。”


蓝忘机听到这里心纵然一疼,是啊,这是多么绝望的事情,明明昨天还是活生生的人,还对你微笑的人,今天就去世了……


蓝忘机抓紧了魏无羡放在自己手上的手,魏无羡似乎感受到了蓝忘机的温度,对他轻轻一笑


“之后,那个丫鬟被父皇处死了,而那个人也被满门抄斩,可是一切也晚了,母后已经去世了,父亲因伤心而造成了疾病,不久之后也去世了”


魏无羡讲到这里眼眸里悲痛和思念都深深的烙印在蓝忘机的眼里,前几天都是看他笑嘻嘻的,没想到他的过往那么痛苦。


“当时我就很不明白…为什么?为什么明明很幸福的一家人,现在却支离破碎,明明前几天还对你有说有笑的家人,现在却是一具冰凉的尸体”


“之后有些算是强大的狐族逼我退位,如果我不退位,就把我父皇和母亲的骨灰毁了,我当时想都没想,就把太子的位子让给了他,而他也把我关进了这个地方到现在”


魏无羡深吸一口气“好了,我的故事讲完了”


蓝忘机皱着眉头看着眼前的人,是啊,自己挚爱的人都离自己而去,那么他当这个太子又有什么用呢?


“当时很绝望吧……”


魏无羡被他这突然起来的话搞得一愣“对啊,就算我很厉害,但也是个有血有肉的嘛,那时候我真的很绝望,父亲和母亲都离开了我,狐族容不下我”


“我之前说过的吧,刚到这里的时候我觉得自己肯定活不下去,挚爱自己的人都已经离我而去,我本就对这世界有所失望,在加上这里就只有我一个人这么孤独,又怎么可能活得下去呢?”


蓝忘机震惊的看着魏无羡,魏无羡感受到了目光之后轻轻揉了揉他脑袋“放心吧,那都是以前,现在绝对不会想那种事了”


蓝忘机听到这里,才松下一口气“下次不许有这种想法”


魏无羡微笑道“好好好,我会好好活下去的,带着我父母的那份希望一起”


“到后来我发现我渐渐习惯了这种生活,不用问尘市间的凡事,不用为各种麻烦而操心,这几个自己的生活,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少了个说话的人”


“好了,我的故事讲完了那么现在该蓝湛你了”魏无羡眼睛发光似的看着蓝忘机。


可是蓝忘机从小性子冷淡,不愿意多说话,可是刚才魏无羡说了这么多话,自己又不说话,好像也不怎么好。

评论(23)

热度(343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